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SQL Server 2008高可用性解决方案

1455阅读 0评论2009-09-26 huan110
分类:WINDOWS

SQL Server 2008 联机丛书(2009 7 月)

选择SQL Server 2008高可用性解决方案

下面列举了选择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的注意事项:

·         自动检测和故障转移

·         手动故障转移

·         透明客户端重定向

故障转移群集具有下列限制:

·         需要在服务器实例范围内进行操作

·         需要签名的硬件

·         备用部分不具有报告功能

·         利用数据库的单个副本

·         不能防止磁盘故障

数据库镜像具有下列优势:

·         需要在数据库作用范围内操作。

·         使用数据库单一、重复的副本

Bb510414.note(zh-cn,SQL.100).gif注意:

如果需要其他副本,则除了数据库镜像之外,还可以使用数据库的日志传送功能。

·         使用标准服务器

·         只能使用数据库快照对镜像服务器进行有限的报告。

·         同步操作时,为了提供零工作丢失,将在主体数据库上延迟提交。

数据库镜像所带来的可用性等级比以前使用 SQL Server 所能达到的可用性等级有了大幅提升,并提供了一种易于管理的故障转移群集替代方案。

·         针对单个主数据库在多个服务器实例上支持多个辅助数据库。

·         允许用户将延迟时间定义为:从主服务器备份主数据库日志到辅助服务器必须还原日志备份之间的时间。例如,如果主数据库上的数据被意外更改,则较长的延迟会很有用。如果很快发现意外更改,则通过延迟,您可以在辅助数据库反映此更改之前从其中检索仍未更改的数据。
与日志传送相比,异步数据库镜像具有的潜在优势为:在主数据库中进行指定更改与此更改反映到镜像数据库之间的时间更短。
数据库镜像相对于日志传送的优势是:它是一种高安全性模式,是作为简单故障转移策略而支持的无数据丢失配置。

Bb510414.note(zh-cn,SQL.100).gif注意:

有关如何将日志传送与数据库镜像结合使用的信息,请参阅

·         因为筛选在数据库范围内进行操作,因此允许在数据库中进行筛选,以便为辅助数据库提供数据子集。

·         支持多个冗余数据库副本

·         支持在多个数据库间实现实时的可用性和可伸缩性,支持分区更新

·         允许辅助数据库完全可用于报告或其他功能,而无需查询恢复。

Bb510414.note(zh-cn,SQL.100).gif注意:

有关如何将其他高可用性解决方案与复制结合使用的信息,请参阅

 

上一篇:Sql Server 2008 高可用性解决方案概述
下一篇:转:SQL Server 2008数据库镜像+故障转移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