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oracle 10g rac上的那些拦路虎

6640阅读 0评论2020-09-08 brjl
分类:Oracle


没错,还需要安装oracle 10.2.0.5 rac on linux 64bit。
时间太久,安装过程大多忘记,遇到了很多拦路虎。


之前曾经在 vmware 15.5.2 + rhel 6.8 上搭建,在 root.sh 时始终不认ocr盘,总是提示inaccessible,无法访问。尝试了2周后,降低rhel到5.8通过。不知道是不是rhel 6.8的raw绑定方式不兼容(还是认证通过的环境好安装)。

第一虎 版本
由于10.2.0.1未通过高版本的linux认证,安装时检验版本不符合要求会退出,因此为了安装省心,需修改   /etc/redhat-release ,如下:


第二虎 yum源
由于iso文件路径与rhel 6、7不同,配置方法不太一样,如下:


 第三虎 raw
vi /etc/sysconfig/rawdevices
chmod 755  /etc/rc.d/rc.local

第四虎 bug 4679769
导致执行root.sh失败,需要先将clsfmt.bin替换,注意权限是oracle:oinstall 
$ unzip p4679769_10201_Linux-x86-64.zip
$ cd 4679769
$ cp $ORACLE_HOME/bin/clsfmt.bin $ORACLE_HOME/bin/clsfmt.bin.bak
$ cp clsfmt.bin $ORACLE_HOME/bin/clsfmt.bin


第五虎 vipca报错
执行root.sh前需要先修改vipca srvctl里面的unset LD_ASSUME_KERNEL
$ vi /u01/app/oracle/product/10.2.0/crs/bin/vipca
LD_ASSUME_KERNEL=2.4.19
export LD_ASSUME_KERNEL
fi
在fi后新添加一行:
unset LD_ASSUME_KERNEL


修改srvctl文件
$ vi /u01/app/oracle/product/10.2.0/crs/bin/srvctl
找到如下内容:
LD_ASSUME_KERNEL=2.4.19
export LD_ASSUME_KERNEL
同样在其后新增加一行:
unset LD_ASSUME_KERNEL
第六虎 执行root10.sh时节点2重启
原因不明,解决方法是将节点1上的$ORACLE_HOME 下bin lib lib32复制到节点2上。


PSU补丁(未执行,隐藏老虎)


第七虎 安装顺序
不像19c那样省心,大致是:安装10.2.0.1 的clusterware -> 安装10.2.0.1 的db -> vipca -> 升级crs到10.2.0.5(注意别选错了HOME)-> 升级db到10.2.0.5 -> netca -> dbca配置asm实例及磁盘组-> dbca 创建数据库实例。


上一篇:降维打击,oracle 常用 feature
下一篇:修改11g rac的私网IP,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