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面试题三 大批量加载数据后如何优雅刷新分区统计信息

1650阅读 0评论2020-10-28 brjl
分类:Oracle


对于采用分区的表,因为例行夜晚跑批,或者集中大批量加载,如何减少对业务系统的影响而实现统计信息的近似刷新?

看看,看看,这么多限定词

首先分区、大量加载数据,还要更新统计信息,最小影响业务系统,难...

合适的技术解决合适的问题,此情况大多数人加载完数据后会等待收集,例如2亿条记录的增加了300万条数据,(收集分区信息在低版本中会扫描全部数据),常规收集方法会耗时较长,影响执行计划。请深入了解一下业务,如果每个分区数据量大概差不多,就可以考虑把上一个分区的统计信息直接复制过来使用。
EXEC DBMS_STATS.COPY_TABLE_STATS (‘owner’, ‘tabname’, ‘SourcePart’, ‘TargetPart’);

参考:



上一篇:原厂面试题二 drop对象后没有进回收站,怎么肥四
下一篇:原厂面试题四 游标不共享,指向hash不匹配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