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_names 被 oracle 19c 弃用

1050阅读 0评论2021-11-21 brjl
分类:Oracle

有多少好答案在等一个好问题,zhuangbility

问:
1、dg环境中如何使用service_names?
2、rac中该用srvctl注册的服务还是service_names?
3、为什么我设置了service_names,而lsnrctl stat看不到?
4、我可以怎么设置这个参数?

----------
答:
1、dg环境中最好设置一个公共的服务名例如:HRsrv,应用连接串都配置这个服务名(好多应用都习惯使用实例名,这对系统整体灵活性不友好)
2、rac中应该用srvctl注册一个服务名,原因看下面的说明
3、即使执行lsnrctl reload也看不到,这个需要等1分钟,pmon注册服务时会让你看到新的服务名
4、alter system set service_name='HRsrv,orcl,abc,xyz';


只有orcl是静态的

看看官方建议吧



废弃了

上一篇:oracle 12c failover 故障转移步骤
下一篇:16进制转换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