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elinux导致无法进入系统

2670阅读 0评论2020-11-18 可怜的猪头
分类:LINUX

作者: ftbmsl  出自:
  前两天突然心血来潮,可能是要准备学习RHCE的关系,在自己的Fedora8下虚拟了一个Redhat AS4,本来打算用著名的VMWARE来,后来下载一个,安装还需要好多配置的地方。在小布老师的博客上,看到有关于用xen虚拟AS4的,自己yum了xen,发现xen既小而且容易配置,随之安装了As4。安装的时候,将本机的防火墙 和selinux都禁用掉,顺利安装。今天中午把selinux启用后,发现无法进入系统。报文件系统错误,提示selinux为active状态。我估计也是selinux搞的鬼。按照要求,输入root密码,进入修复模式,本以为非常简单的将/etc/sysconfig/selinux中的enforcing改为diabled,就能解决问题了。结果在修复模式下,整个文件系统为只读模式,无法进行文件的写操作。

  用另一台Fedora6 上网,网上有人提醒开机进入single模式,进行修复。但是在grub里改为singe模式后,启动,也是报文件系统错误,无法今日系统。没法子了,只好打电话求助redhat技术支持,谎称自己是AS4系统,不然技术支持不会帮你解答Fedora的问题的。客服也初步断定是selinux的问题,后来帮我将整个硬盘重新挂载,模式为可读写。解决方法,在修复模式下输入:mount -o remount,rw /dev/VolGroup00/LogVo100 (/dev/VolGroup00/LogVo100 为/etc/fstab 中根分区所在的lable)。

  输入回车后,系统不提示任何信息。然后输入mount命令,可以看到此时硬盘为读写模式。修改/etc/syscofnfig/selinux文件,改为SELINUX=disabled. 保存退出后,reboot系统。ok,一切顺利,又能进入熟悉的fedora8了。
上一篇:ldconfig
下一篇:ping报文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