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云栖大会金融智能分论坛,9.27请你来

5560阅读 0评论2019-09-23 支付宝技术团队
分类:信息化

9月25-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即将拉开大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之一,今年,蚂蚁金服将携众多硬核黑科技亮相,首次完整介绍金融级云原生理念、共享智能、融合计算、安全计算、图计算等前沿技术及应用实践。

数据智能或者说金融数据智能是蚂蚁金融智能的一体两面,它是金融服务创新的原力,也是金融科技开放战略落地重要的内生动力。蚂蚁金服通过打造金融级、全链路的数据智能技术生态,形成了以极速计算、增强分析、智能决策为核心的能力体系。据悉,本届云栖大会蚂蚁金融智能专场将于9月27日正式开启,议题覆盖金融智能、共享学习、深度图学习等多个板块,面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分享蚂蚁金服数据智能技术的最新成果与进展,畅想未来数字金融的发展,实现金融服务的智能化。

金融智能的发展实践与思考

漆远 蚂蚁金服首席AI科学家

09:00-09:30

蚂蚁金融数据智能致力于让数据和智能在金融和互联网的场景下发挥作用,通过科技开放与合作伙伴一起,用技术给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本次议题除了将介绍金融智能的发展历程之外,还将分享蚂蚁的一些实践和在技术浪潮中的思考。


共享学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趋势

周俊 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资深算法专家

09:30-10:00

随着人工智能兴起,数据的质量和数量已成为影响机器学习模型效果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在数据共享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涉及到两个问题:隐私泄露和数据滥用。蚂蚁共享学习技术,基于可信硬件执行环境及安全多方学习等技术,能够聚合多方信息进行学习,并保护参与方的数据隐私,已在蚂蚁多个业务场景中应用。随着全球数据隐私保护关注度上升,也将在更多领域发挥巨大价值。


金融特色机器学习的发展与应用

宋乐 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研究员

10:00-10:40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最基本的实现方法,蚂蚁金服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打造了一套通用的机器学习中台。本次议题将主要介绍GraphML的发展以及在智能营销、智能风控等场景的应用和对抗学习等。


知识图谱在泛金融领域的挑战和机遇

方勇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资深技术专家

赵迎宾 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高级算法专家

10:40-11:20

随着近年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知识图谱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能力之一,也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泛金融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议题将分享企业知识图谱赋能金融服务升级以及医疗健康知识图谱助力保险在线理赔,帮助实现212的用户体验,即2分钟报案,1秒钟核赔,2小时到账。


蚂蚁数据化运营的应用实践

宁智 蚂蚁金服高级解决方案

11:20-12:00

蚂蚁智能营销平台,是蚂蚁数据化运营应用实践方法论的载体。该议题将分享蚂蚁成为全中国金融零售业务最大的用户教育平台的奥秘。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化运营的目标、数据化运营的思维-量化的目标管理、业务理解和洞察、用户理解和策略择优、模型的设计和引入。


蚂蚁金服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科技开放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用数据智能来处理金融科技的复杂场景,将风控与营销做到智能化,助力金融机构、满足更多的用户需要、提供更多的价值,是蚂蚁金服技术对未来实现普惠金融的愿景。

对蚂蚁金服技术感兴趣的同学,9月27日,蚂蚁金服金融智能专场请你来!

上一篇:ElasticDL: Kubernetes-native 弹性分布式深度学习系统
下一篇:2019年云栖大会 蚂蚁金服深耕金融15年正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