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栖大会 蚂蚁金服深耕金融15年正落地生花

5390阅读 0评论2019-09-24 支付宝技术团队
分类:IT职场

9月25日-27日,2019云栖大会将在杭州上演,面向未来20年展示基础科学、创新性技术和应用的重大突破。届时,蚂蚁金服将携多项硬核黑科技亮相数字金融技术和金融智能分论坛等多个技术论坛,首次完整介绍金融级云原生理念、共享智能、融合计算、安全计算、图计算等前沿技术及应用实践。

据悉,蚂蚁金服将向世界分享的金融秘密武器,凝结了蚂蚁深耕互联网金融15年的技术沉淀和落地成果。例如,蚂蚁金服将首次分享金融级云原生的架构全景图,以及基于它的金融级混合云到底该如何做?蚂蚁安全计算如何构建互联网金融全链路运行的纵深防御?共享智能应用于金融场景,如何在保障隐私的前提下破解数据孤岛?……这一系列金融行业应用前沿技术出现的难点、金融技术新概念和解决方案,蚂蚁金服都将在现场进行一一解读,促进业界的知识分享与技术交流。

利用新技术解决社会痛点,创造真实的社会价值,是蚂蚁金服持续发展的动力。自2016年登陆云栖大会以来,蚂蚁金服每年都携重磅发布亮相,以开放赋能合作伙伴,引领数字化金融转型,向世界推广普惠金融服务。

2016年:“蚂云”计划发布 支持金融普惠与创新

手机替代钱包成为支付工具、视障人士可以靠听支付宝打车…这些普惠金融得以实现,都离不开不断创新的云计算。在2016年云栖大会,蚂蚁金服正式推出了“蚂云”计划,旨在破解海量在线金融交易面临的重大难题。

蚂蚁金服宣布启动“蚂云计划”

计划通过将蚂蚁金服积累多年的核心金融技术、核心金融业务服务能力以及丰富金融生活场景,与阿里的云计算、人工智能能力想结合,打造成一个新一代的阿里金融云平台,面向金融机构开放,提供基础计算能力,为日益扩张的海量线上金融交易,提供稳定、安全的运行环境,升级数字金融生活。

2017年:“BASIC”战略首次披露 探索科技的“不可能”

到了2017年云栖大会,技术开放成为蚂蚁金服的核心议题。在活动现场,蚂蚁金服CTO程立首度披露蚂蚁金服面向未来的技术布局——“BASIC” (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战略。这一战略构成了蚂蚁金服技术开放的基石,并在此基础上延伸出风控、信用和连接的三大开放能力。

蚂蚁金服CTO程立首度披露BASIC战略

蚂蚁金服希望打破以往单向开放格局,与合作伙伴共同挑战科技暂时的“不可能”:对IoT的海量数据实现实时安全计算,让机器智能具备金融级能力,给全世界每一个人可信数字身份,打造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

“吃了就走”的餐厅

“吃了就走”的餐厅、“拿了就走”的超市、刷刷脸就能入住的酒店……这些未来金融生活的诞生,背后正是蚂蚁金服技术开放的综合力量。而蚂蚁金服推动技术开放的初心,就在于通过科技驱动未来金融,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和小微企业。

2018年:技术全面开放的3.0时代到来 拥抱未来金融

随着国内移动支付的普及,蚂蚁金服从技术积累的1.0 时代,透过蚂蚁金融云向金融机构开放技术能力的2.0时代,迈向技术全面开放的3.0时代。在2018云栖大会,蚂蚁金服正式宣布,将蚂蚁金融云升级为蚂蚁金融科技,其金融科技正式全面开放,向行业提供完整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

蚂蚁金服副CTO胡喜宣布蚂蚁金服技术全面开放

此外,蚂蚁金服还推出支付宝小程序的生态发展计划和区块链合作伙伴计划等一系列扶持举措,支持包括小程序在内的技术创新发展,并为小程序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多项资源支持,并推动区块链技术等金融黑科技的落地与商业应用,丰富数字化金融体验。

由蚂蚁金服领衔的金融技术创新,让移动支付应用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一部手机通行全天下已成为现实。2019云栖大会,蚂蚁金服历经15年的技术沉淀,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对蚂蚁金服技术感兴趣的朋友,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购买9月27日的单日票,来云栖现场一探究竟~

上一篇:承包云栖大会金融智能分论坛,9.27请你来
下一篇:蚂蚁金服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如何登顶T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