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9终于正式了,第一时间升级了自己在用的VPS,遇到一个小问题,没有网络了,排查之后发现网卡变成ens3了,而系统默认的网卡配置里(/etc /network/interfaces)却是eth0,这里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干脆把网卡配置文件中的eth0直接改为ens3,然后ifup ens3即可恢复网络。另外一种就是把ens3改回我们习惯的eth0,下面就是修改为eth0的具体操作。

nano /etc/default/grub 

查找:GRUB_CMDLINE_LINUX=""

修改为:GRUB_CMDLINE_LINUX="net.ifnames=0 biosdevname=0"

重新生成grub引导配置文件
grub-mkconfig -o /boot/grub/grub.cfg

最后重启即可恢复默认网卡为eth0,操作结束。

VPS:虚拟专用服务器("Virtual Private Server",或简称 "VPS")是利用虚拟服务器软件(如微软的Virtual Server、的ESX server、SWsoft 的Virtuozzo)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小服务器。

apttitude search ifconfig
aptitude install libnet-ifconfig-wrapper-pe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