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和小人

1710阅读 0评论2013-09-06 sunhenu
分类:嵌入式

尝谓独也者,君子与小人共焉者也。小人以其为独而生一念之妄,积妄生肆,而欺人之事成。君子懔其为独而生一念之诚,积诚为慎,而自谦之功密。屋漏而懔如帝天,方寸而坚如金石。独知之地,慎之又慎。此圣经之要领。                                                                                                                             ----------曾国藩
        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产生各种念头,反正就是我一个人,其他人又不知道。或者我自己内心的想法,没有读心术,别人又不知道。所以,小人生了邪念;君子生了诚念。真是所谓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在黑暗的地方懔然不动邪念,就像面对天神,坚守自己的方寸,像金石一样牢固。一个独处的时候, 谨慎再谨慎。总的来说还是说做人要诚,不可生贪邪之念。俗话说,明人不做暗事。也是同样的道理。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很多人都听过这句话吧,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心诚,心净。

上一篇:慎独则心泰
下一篇:78XX和79XX线性电源